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快乐DIY”亲子环保手工小组顺利结束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8-29] [ ]

 “快乐DIY”亲子环保手工(1).jpg

为促进社区家庭的良好家庭氛围增强亲子沟通,同时倡导环保新家风,大众驻南城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联合蛤地社区社工于2020年8月22日-8月29日下午14:30-16:00开展本次“快乐DIY”亲子环保手工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1对亲子,共48人次报名参与。

本次小组分为四节,在第一节中,社工组织参与亲子一起讨论本次小组的目的和期望,一起探索小组约定。在第一节中,参与亲子较为陌生,社工先是通过破冰游戏“社工说”欢迎组员参与并带领组员进入状态。另外,社工还通过互动游戏——“垃圾分类知多少”来了解参与亲子的环保意识和认识。在分享过程中,每组家庭都踊跃参与,在你一言我一语的分享中,组员们逐渐熟悉。在第二节中,社工和组员一起探索了塑料制品对海洋的危害并自制童趣环保袋。第三节小组则主要讨论了日常生活中可以循环再用的废旧物品,从而引出利用雪糕棍做秋千的趣味手工。最后一节,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画自己心目中的环保社区、绿色社区。

本次小组不仅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而且促进了亲子沟通与合作,增进了亲子关系。小组结束后,居民张女士在微信群与社工留言表示孩子对此次小组的内容非常满意并对社工表示了感谢,还特别期待今后还有类似的活动。而小朋友也纷纷表示喜欢这个小组,在做手工的同时学到环保知识,有趣又好玩。

上一篇:“巧手妙心,耆有乐”社区长者手工制作小组
下一篇:“健康快乐”青少年暑期篮球夏令营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