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蛤地社区长者防诈骗知识讲座

[作者:尹伟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14] [ ]

 2021.5.14+社工向长者们介绍本次活动流程.jpg

在信息发达的今天,骗徒的手法层出不穷,不少长者上当受骗,为了提高社区长者对当今常见诈骗手法的辨识能力,大众驻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平安人寿、东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于5月14日下午社区长者开展社区长者防诈骗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预防金融诈骗知识宣讲、入户探访宣传等。宣讲的志愿者首先向现场长者宣讲目前较为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法,随后便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向长者提供辨识的方法“对对对,我也收到过这些信息,幸亏我不会操作,不然我也被骗了。”“是呀,他们太缺德了,听完你们介绍的辨识手法后,以后我会打醒十二分精神,不会上当受骗。”现场也有不少精明的长者,相互分享着自己的防骗经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宣讲结束后,平安人寿的志愿者便开始跟随社工入户进行宣讲。来到探访的家庭中,他们首先为探访家庭送上慰问品,接着便与他们亲切交谈,同时向他们介绍识别诈骗的方法。

本次活动共吸引21名社区长者参与通过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活动,不仅能增加长者对常见诈骗手法的认识,也能提升他们对日常诈骗的辨识能力。

上一篇:“感恩家庭日”社区亲子手工活动
下一篇:“健康知多啲”蛤地社区长者白内障防治知识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