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蛤地社综开展青少年专注力提升小组

[作者: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7-27] [ ]

 微信图片_20210730105038.jpg

为了加强社区青少年的学习专注力,提升专注力水平,促进其更好的学习和生活。727日下午,蛤地社区社工开展了“我专注,我可以”青少年专注力提升小组,共有8名社区青少参与到为其四节的小组中。

本次小组主要通过社工向组员讲解专注力相关知识,带领组员通过舒尔特方格前后测、视听觉专注力、触觉和抗干扰专注力等主题的互动和训练,引导其认识自身优势和能力,掌握提升专注力的技巧。

小组初期,社工以认识新朋友的破冰游戏打破组员间的沉闷气氛,消除了组员之间的陌生感。活动过程中,社工以闯关形式带领组员一同完成听字训练、找不同、寻找关键字、走迷宫、限时拼图等挑战,层层闯关,由易到难,青少年们都积极投入其中,在训练中体验自己专注力,使其了解和认识到了专注力的重要性。小组后期,社工通过舒尔特方格后测的形式,巩固青少年专注力意识并使其养成专注的习惯。

 

本次小组的开展,通过游戏的训练方式,使青少年对自身专注力有了一定的认知和关注,更让其学会了一些提升专注力的小技巧,有利于青少年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提升学习效率。

上一篇:蛤地社区歌唱志愿队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 蛤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