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我是小读者”故事演讲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张敏青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23] [ ]

 

为了锻炼青少年的胆量,培养他们阅读的兴趣,提高他们故事演讲的技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414日、21日下午1430-17:30开展了“我是小读者”故事演讲小组,本次小组得到广东科技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支持,学生志愿者协助向青少年教授了羽毛球的技巧,维持了现场的秩序。此次参与“我是小读者”故事演讲小组的社区儿童青少年共有28人次,有1名志愿者协助开展。

小组主要包括四节,第一节主要是破冰游戏和订立小组契约,第二节主要内容为学习简单的演讲技巧和小试牛刀,第三节是学以致用,迎难而上,第四节是总结及分享。第一节包括“小鸡变凤凰”环节和“我们的约定”。 以“小鸡变凤凰”为媒介让小朋友们记住其他参与者的名字,大家在欢乐中拉近彼此的距离。然后通过头脑风暴法让大家提出参加小组该遵守的规则,社工从中引导,写出最终的小组约定。第二节学习简单的演讲技巧和小试牛刀,社工先让青少年说一个自己喜欢的故事,再引导大家归纳出故事的基本元素并写在黑板上,再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家抽取一张图片小试牛刀。组员们在一开始的时候抽到图片时表示不会写,但在社工耐心引导下,组员们都纷纷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动手写下故事并给其他组员分享。部分组员想象力丰富,能把一张图联想成连环画,写故事时语句通畅连贯,还会写下从故事里的体会到的道理。第三节是学以致用,迎难而上。本节活动开始时社工先带领大家对上节技巧复习,然后画一幅“我最开心的一天”的画,以此开始进入写故事的氛围,然后让组员分成两组,各抽取一组词语,组员内讨论通力合作,连词成故事。此环节难度较大,但大家都能热情参与。最后的环节,社工鼓励大家发表对活动的看法和意见,大部分组员表示本次小组让他们克服了在公众面前讲话的困难,且理清了写故事、讲故事的思路和技巧,受益良多。

本次“我是小读者”故事演讲小组向社区青少年普及了故事演讲的基本元素和演讲技巧,让社区青少年增添了对阅读以及故事演讲的兴趣,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一篇: “健康周四”长者义诊活动第五期顺利开展
下一篇:“感恩有你 携手共进”半年刊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