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健康周四”长者义诊活动第五期顺利开展

[作者:陈玉怡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17] [ ]

 

417日,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雅园村内开展“健康周四”长者义诊活动第五期。本次活动以“社工+医生”的形式,为社区内长者提供眼科检查服务,促进长者对自身眼睛健康状况进一步的认识,提高长者对眼科疾病预防与及早治疗的意识。

活动开始,社工引导在中心活动的长者排队等候检查,了解长者的眼睛健康情况和就医情况。医生为长者检查视力、检查白内障、胬肉、斜视、干眼症、泪道阻塞、角膜病等眼科病,社工担当起医生和长者的沟通桥梁,向医生传达长者的健康问题,在医生耐心地解答眼科咨询的过程中,社工认真聆听和记录长者的健康状况,为有需要特别关注的长者登记以进行后续跟进。对于有疑惑和担忧眼科健康的长者,社工进行个别沟通,关怀长者的情绪和心理情况。长者表示,眼科便民检查服务很满意,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得到检查;有长者表示,参加了活动以后,自己会更加关注眼睛的健康,并坚持用医生教导的方法来治疗。

据悉,活动吸引了20名社区长者参与,同时活动得到东莞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志愿者支持。雅园中心每月将开展义诊活动,通过活动,提高长者对自身健康状况的认识,让长者感受到社区和社工的关心和支持。

上一篇:“雅园亲子风筝涂鸦”活动
下一篇: “我是小读者”故事演讲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