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艺”起秀才——志愿者才艺骨干培训小组

[作者:梁其順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16] [ ]

 

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在5月6、16日为志愿者开展“艺”起秀愿者才艺骨干培训小组,小组共吸引9位大学生参加,服务人次共达36人次。

小组分四节进行,内容分别是:订立小组规则、才艺骨干志愿者服务队的理念以及内部管理规则、才艺骨干的管理团队方法、公益服务的规划交流讨论会。

小组初始,社工以名为“OH卡说故事”的暖场小游戏进行热场,通过小游戏,充分调动了组员的积极性,组员之间的陌生感逐渐消失。随后社工通过“什么叫公益活动、公益活动的源由、而公益团队又是怎么样、中心成立才艺志愿服务队的管理规则”进行培训,让志愿者对中心的公益服务有一个全面的认知。接着社工针对才艺志愿者的需求对“团队的管理方法”以及“骨干的工作和角色的定位”具体展开培训,让志愿者对管理团队的技能有进一步的提升。最后,活动中,以“公益服务的规划”为主题展开了一场讨论交流会,雅园社综给予志愿服务平台让志愿者充当统筹的角色,思考公益服务的开展形式和内容,以及预期达到的效果。

在收集意见反馈表和感言卡的过程中,社工在卡片上了解到组员很高兴加入到该小组,活动增强了他们的才艺骨干的凝聚力,还为他们后续成立以及管理志愿服务队建立了一个系统的概念。

上一篇:“流金岁月”长者电影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做更好的自己”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