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做更好的自己”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

[作者:林秀文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20] [ ]

 

步入小学阶段儿童情绪管理能力的发展进入关键期。大众社工驻点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18年5月12、19日,针对社区青少年开展“做更好的自己”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为协助青少年认识情绪、学习辨识情绪的表达和如何处理宣泄自己的情绪,从而提升青少年对情绪管理的能力。活动共6人参加,参与26人次。

小组分四节进行,内容分别为订立小组契约、认识情绪、理解情绪的表达方式、如何处理调控自己的情绪。活动伊始,社工通过“可怜的小猫”调动活动气氛,在互动中留意组员们的情绪变化。随后向组员说明活动内容和目标,同时引导组员订立小组契约,拟定积分制规则并坚定落实。接着,社工通过情绪接龙和角色扮演带入知识点,让组员认识基本情绪包括喜、怒、哀、惧四大类,意识到情绪是可通过表情、行为、语气来表达。第四节,社工通过情景漫画和组员相互分享自己的情绪故事,引导组员学习关注自己或他人的情绪,当情绪产生后如何有效合理的宣泄自己的情绪。整个小组社工注重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将学习与娱乐相结合,通过观察发现组员都非常的投入并能积极回应,享受着学习的过程。最后,每位组员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现赢得不一样的奖励。

本次小组得到组员的认可,小组取得良好的效果,基本达到小组预设目标。一组组员告诉社工,在小组里他们不仅认识了新朋友,还学习了许多关于情绪的新知识。表示日后在学习生活中要成为情绪的小主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上一篇:“艺”起秀才——志愿者才艺骨干培训小组
下一篇:“肉肉伴我成长”青少年园艺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