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肉肉伴我成长”青少年园艺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张敏青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26] [ ]

 

为了培养青少年对多肉植物种植的兴趣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5月19日、26日下午15:00-17:00开展了“肉肉伴我成长”青少年园艺小组。此次参与“肉肉伴我成长”青少年园艺小组的社区儿童青少年共有32人次,有1名同工协助开展。

小组主要包括四节,第一节主要是破冰游戏和订立小组契约,第二节主要内容为学习多肉植物的基本知识和种植技巧以及给多肉植物修根清理,第三节是给多肉植物换泥,第四节是多肉植物的养护知识及小组总结。第一节包括游戏“盲人种肉肉”环节和“我们的约定”。 以游戏“盲人种肉肉”为媒介让小朋友们进入小组,大家在欢乐中拉近彼此的距离然后通过头脑风暴法让大家提出参加小组该遵守的规则,社工从中引导,写出最终的小组约定。第二节学习多肉植物的基本知识和种植技巧以及给多肉植物修根清理,社工先给同学们讲解多肉植物的8种品类,引导青少年们分辨每种多肉植物,然后通过游戏“肉肉蹲”强化记忆。后本节先由社工示范如何给多肉植物修根清理消毒再让青少年自己动手完成,社工从旁协助。第三节是给多肉植物换新家。同样是社工示范,青少年再动手。第四节是对多肉植物后续养护知识的讲解以及跟组员们总结经验,交流心得。有组员表示通过本次小组懂得了每一个生命都来之不易,要好好爱护生命,尊重生命。

本次“肉肉伴我成长”青少年园艺小组向社区青少年普及了多肉植物的基本知识和种植技巧,让社区青少年增添了对多肉植物种植的兴趣,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一篇:“做更好的自己”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
下一篇:乐相聚,齐探讨——家庭妇女领域座谈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