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快乐“义”起来之小小志愿者才艺表演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梁其順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30] [ ]

 

据社工调查发现,服务于社区中心的志愿者分布较为零散,对于志愿者的管理没有一个相对统一集中的方法。为了更好地挖掘个个群体的志愿者资源,培育社区志愿者的专业服务队伍,中心社工通过小组的形式,以才艺学习、交流与分享为内容,借提升服务队的才艺技能为切合点,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才艺骨干服务队。志愿队伍在学习完才艺后,需要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满足志愿者归属的需要以及自我实现的需求。因此,大众社工驻点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6月30日联合长者生日会活动,在中心日间照料室开展“快乐“义”起来之小小志愿者才艺表演活动”,让才艺志愿者服务队为长者生日会增加表演节目,满足志愿者的需要。

活动当天,着装整齐的小小志愿者早早来到中心的长者日间照料室,等候活动的开始。伴随着社工开场白的结束,小小志愿者才艺表演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听着社工指挥站好位置,一个个精神抖擞,笑容满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当歌曲《国家》的音乐徐徐响起,志愿者们深情而富有活力的手语动作让长者们眼前一亮。随着音乐进入高潮,小小志愿者律动的肢体,每个手语的动作与音乐结合的很到位,深情表演直接引爆了全场的气氛,台下观众赞叹不已,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表演结束后,所有的小小志愿者真诚地为长者们送上生日祝福。台下的长者听到小小志愿者的生日祝福后,连忙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这个生日会过得特别有意义。

在活动交流分享时,志愿者们纷纷非常感谢中心给予志愿表演的机会,通过给长者才艺表演,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乐趣,学以致用,团体上下一心做有价值的事,给长者带来快乐。

上一篇:“情暖童心”社区困境儿童座谈会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乐舞夕阳”社区长者舞蹈康乐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