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430学海方舟”学业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张敏青|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29] [ ]

 

为了提升青少年的学习能力,引导他们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缓解学业上的压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5——6月份的周一至周五下午16:30-17:30开展了“430学海方舟”青少年常规活动,本次常规活动得到广东科技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支持,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耐心地解答在学业上遇到的难题。

每天的学堂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作业辅导,第二部分是课余乐园。第一部分主要是由值日社工和志愿者为参与青少年解答疑难题目,传授有效的学习方法,检查已经完成的作业,帮助其改正错题,提高完成作业的效率及正确率。在这一环节能够让社工和志愿者及时了解到每个参与者的学习水平和知识盲点,方便后期有针对性地对青少年进行辅导。对于成绩较好的青少年,社工鼓励他在完成自己的作业后向其它同学分享解题思路,让大家互相帮忙,共同进步,加强参与者之间的凝聚力,营造一个共同努力的学习氛围。第二部分的课余乐园主要是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每天做完作业后可以得到放松,活动为每周五天安排了不同的课余乐园内容。例如,周一完成作业后青少年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器材进行体育锻炼;周二的“菁菁图书馆”让青少年打开视野,博览群书;周三青少年可以在完成作业后跟小伙伴进行益智游戏,在快乐中开发智力;周四由社工和志愿者跟大家分享生活小百科,增强青少年的自理能力;周五开展中心的系列活动。丰富的课余乐园活动让青少年流连忘返。

据悉,此次“430学海方舟” 青少年常规活动共开展了42节,有30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与,共服务671人次。活动有23个志愿者协助开展。活动希望通过“志愿者+青少年”的模式,搭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儿童青少年的互动网络,让青少年在学业上遇到的难题得到及时的解答,学习了新的学习方法和解题思路,加强了跟其他青少年的交流与沟通,扩大了自己的交际圈子,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解题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有利于自身的健康成长。

上一篇:“越瑜越美丽”瑜伽常规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篇:这个夏天,我们又再增添一片“雅园心田”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