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我志愿我快乐”志愿者第二课堂授课常规活动

[作者:梁其順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18] [ ]

 

社工在与才艺志愿队伍沟通交流中发现,才艺志愿队伍的成员渴望投入到社综的志愿服务中去,服务各领域的群众。为此,大众驻南城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结合青少年领域的需求,组建了一个才艺志愿者第二课堂授课的平台,满足志愿者志愿服务的需求。从5月开始开展“我志愿我快乐”志愿者第二课堂授课常规活动,本次常规活动共开展了19节,服务了178人次。

志愿者第二课堂以教授青少年“手语、舞蹈、画画、手工制作为主要内容,志愿者怀着热情澎湃的心情投入才艺授课中,整个授课的过程,志愿者根据青少年的学习能力强弱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教学,面对调皮的青少年,志愿者并没有强制他们静下心来学习,而是利用“我是小老师”的技巧,让调皮的青少年能够自觉跟随着志愿者的步伐一步一步进入学习的状态。面对不认真听讲的青少年,志愿者则用游戏结合才艺学习的方式,提升青少年的注意力。面对遇到挫折想放弃的青少年时,志愿者则用鼓励与支持的方式,让气馁的青少年重新投入到才艺学习中。在授课的互动中,志愿者与青少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短短的3个月的授课,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不畏辛苦,不求回报,在第二课堂的平台上播种志愿的种子,在助人过程中要注重“助心”,通过此次授课活动,志愿者自身的需求得到满足之外,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帮助青少年提升了个人才艺。

上一篇:这个夏天,我们又再增添一片“雅园心田”
下一篇:“女神厨房加油站”之妇女齐学烘培之道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