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青春飞扬健康护航”青春期健康知识小组

[作者:林秀文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4] [ ]

 

大众社工驻点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18年8月20-23日,针对社区青春期中的青少年开展“青春飞扬健康护航”青春期健康知识小组,为协助青少年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学习如何对待自己的身体变化,从而通过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共8人参加,参与28人次。

小组分四节进行,主题内容分别为认识自己由来、认识青春期变化、了解发育过程问题和注意事项、掌握卫生护理及自我保护方法。在小组的第一节,社工通过PPT向组员介绍我们的由来,使组员对自己存在认知,同时组员也表达了自己对小组的期望。小组第二节中“捶捶背”游戏,让组员感受自己在生活中与异性之间更为敏感的心理,并引出青春期 男女孩生理、心理及性心理变化的问题差异。也利用人偶和身体图,使组员对于人体构造有了更准确认知。小组第三节中,社工给组员提供青春期健康知识读本,让组员共同阅读并分享收获和疑问。通过大家共同讨论分享,组员对于自己的发育过程问题和注意事项更为重视。表示在青春期要保护自己同时也爱护他人。第四节中,社工根据组员的需求,总结归纳了一些青春期自我保护及卫生护理方法的知识点。在最后“成果树”环节,每个组员都表示自己在小组中有所收获,并且学到了很多关于青春期的知识,揭开了青春期成长变化神秘的面纱。

小组结束后,组员都表示在这个小组中学习到了许多青春期知识,了解到生命形成过程,也懂得如何更好的保护自我。组员们都和社工表示希望后续多开展此类活动或小组。

上一篇: “健康一夏”长者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生命安全体验”平安实践工作坊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