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生命安全体验”平安实践工作坊活动

[作者:陈玉怡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7] [ ]

 

暑期的到来,孩子们能否快乐安全地度过假期,成为了家长的担心与顾虑。为了替家长们排忧解难,提高孩子对灾难的认识与防范意识,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8月26日下午开展了“生命安全体验”平安实践工作坊活动,到东莞生命安全体验馆参观并体验,家长与孩子共45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体验馆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解说、抢答互动、操作示范以及自救体验的方式给各位参与者提供了红十字会发展史、地震救难知识、火灾救难知识、火灾自救知识、电梯自救知识、防溺水知识、高空缓降体验以及公交灾难自救体验等等。活动不仅提高了参与者对灾难来临时的救难认识,也提高了他们对身边灾难发生的防范意识。活动虽然不间断地进行了2小时,但是参与者全程认真投入,无一提出需要休息的,可见本次活动对参与者们的吸引程度。通过参与者意见表的数据反馈,参与者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达100%。

本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圆满结束离不开中心社工与志愿者们的付出,同时也非常感谢东莞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以及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青春飞扬健康护航”青春期健康知识小组
下一篇:雅园社区开展为期6个月的瑜伽常规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