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越老越福”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

[作者: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17] [ ]

 

上一次生日会的欢声笑语仿佛还在耳边环绕,不曾想到三个月的时间这么快又过去了。915日下午15:00-16:00,大众社工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老人日间照料室开展了“越老越福”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给79月份生日的80岁以上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本次生日会共有10名长者参加,12名志愿者进行协助。活动旨在创造一个长者一起沟通和娱乐的机会,增进社区长者朋辈之间的沟通,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生日会我们得到了广科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活动的开始,志愿者们献唱了《康定情歌》和《祝寿歌》,这群年轻的小伙伴瞬间让气氛火热起来,引得一些老人家也情不自禁地跟随歌声轻轻哼唱。待歌声毕,志愿者便为长者们送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老人们惊喜万分,对月饼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吃完月饼后,志愿者更带领老人一起制作手工灯笼,手把手教学,现场气氛和乐融融。李婆婆说自己非常开心,没想到这些年轻人这么有心愿意陪伴老人家,而志愿者们则表示,看着老人们这么开心自己也成就感满满。

 

本次通过集体生日会的形式,不仅促进了老人之间情感交流,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社区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提高了对社区的归属感。

上一篇:雅园社区妇女心灵手巧,编织“花”样人生
下一篇:雅园社区“手巧达人”贺中秋,制冰皮月饼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