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爱在身边”秋季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玉怡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1] [ ]

 

920日,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雅园公园旁开展“爱在身边”秋季义诊活动。通过活动,让社区内的长者能够便利地了解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社工也希望通过每月的义诊关怀,逐步改善社区长者的健康养护意识。

活动开始,社工引导前来参与活动的长者排队等候检查,首先了解长者了解参加者最近一次测量血压的情况和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社工为长者测量血压,反馈血压测量的结果,并认真记录好每位参加者的血压数值。对于多次参与义诊活动的长者,社工向他们反馈血压值的变化情况,对于能够坚持服药的长者,社工及时给予表扬。有长者反馈,因为之前听从社工的多次叮嘱,现在每天准时服药,所以近期的高血压状况都能得到控制。有长者表示,自己家里也有血压计,日后也要坚持定期测测血压,关注身体健康。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40名社区长者参与,通过每月定期开展社区义诊活动,部分社区长者能够逐步养成保健的习惯。

上一篇:“感恩有你 携手共进”年刊小组
下一篇:“社区中心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