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暖心相伴 共庆生辰”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殷丽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17] [ ]

 

在这1214日寒冬里,大众社工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为社区1012月份生日的80岁以上长者举办名为“暖心相伴  共庆生辰”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此次生日会共有 20名高龄老人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为社区长者创造沟通和娱乐的平台,增进社区老年朋辈之间的沟通,丰富老年生活,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生日会不仅为长者准备了蛋糕、水果、小吃、还有寓意着长寿健康的长寿面。活动伊始,社工联合17名志愿者以互动的小游戏:音乐传花,手指操热身互动拉开帷幕、生日庆典送祝福、座谈分享交流三大环节组成。同时对于每个动作的作用加以说明,老人们在学习中尽情的欢笑。随着《生日快乐》的美妙旋律响起,进入今天的生日庆典环节,老寿星们点蜡烛,许愿、吹蜡烛,分享生日蛋糕,分吃长寿面,社工及志愿者为每位老人送上诚挚的祝福。真诚的祝福,温馨的场面,使老寿星们笑逐颜开,暖意浓浓的活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寿星。最后,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社工实地了解老年服务需求和关怀日常的生活状况。也是希望长者服务有所引导、提升,让他们日子过得更开心.现场长者纷纷竖大拇指叫好,表示会支持社区、社工、支持社工工作,同时在社工的引导下提出了些许宝贵的意见。

 

本次通过集体生日会的形式,不仅促进了老人之间情感交流,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社区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提高了对社区的归属感。

上一篇:“舞动活力”妇女兴趣舞蹈小组
下一篇:“预防三高,一身轻松”健康教育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