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预防三高,一身轻松”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袁嘉嘉 刘晓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16] [ ]

 

社工通过问卷调查发现,社区长者由于身体器官的退行性变化及免疫力的大幅下降影响其自身的身体健康,导致了许多长者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诸多担忧和不安。因此,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在20181215日下午14:3016:00开展“预防三高,一身轻松”健康教育活动。社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帮助社区长者提高对老年常见疾病的认识,减轻长者对老年疾病的恐惧感和不安感。本次活动共吸引20名社区长者参与。

社工还利用道具模拟人体血管,生动地给长者演示血脂、血压、血糖,三者之间是如何相互影响制衡。

 

在本次活动中,社区长者开始较为安静;通过社工及时的引导和提问,社区长者的兴趣渐渐浓了。在互动环节中,社工将一系列食物图片发给长者,让长者组成小组,辨别哪些食物有助于预防三高,哪些食物应该减少食用,引发了长者热烈的讨论。

上一篇: “暖心相伴 共庆生辰”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志愿者社区能力建设小组”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