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志愿者社区能力建设小组”活动

[作者:李红辉 刘晓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16] [ ]

 

寒冷干燥的天气也丝毫减不了雅园社区志愿者参加志愿者社区能力建设小组的热情!1215日上午9点,大众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二楼图书活动室开展志愿者社区能力建设小组,通过此次小组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们相互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他们对义卖手工艺品的制作能力,提高参与志愿服务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分为几个环节:游戏互动、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社区志愿者与广科志愿者共同努力制作丝网花、发夹手工制品。社工首先通过互动游戏让志愿者相互认识,现场欢声笑语一片,气氛十分火热。随后,手工志愿者结合现有的成品向参加者传授制作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知识。提高参加者对志愿者的手工艺品认识,了解相关的步骤。让参加者在互动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志愿者对服务技巧的了解,提升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制作能力,参加的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其中,纷纷举手提问。在交流分享环节,参加者分享以往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不少参加者反映这次建设小组很有意义,对提高志愿服务技能方面很有帮助。最后,社工带领参加者回顾与总结。

本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共吸引了10名社区志愿者参加,参加者的参与热情十分热烈,参与积极性强,可见他们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据悉,往后中心还将不定期开展志愿者能力建设小组,不断提升社区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提高参与志愿服务的能力。

上一篇:“预防三高,一身轻松”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篇: “迎元旦 庆新春”2019雅园文艺汇演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