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社区公益服务系列“管理共享单车”活动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21] [ ]

 

113日下午15点整,大众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雅园社区篮球场内开展社区公益服务系列“雅园人,爱雅园”管理共享单车活动。通过活动,组织中心志愿者管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共同为疏导社区交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推车工具分配与规划、共享单车的分类摆放与单车停放点标识以及活动分享与交流,填写参加者意见表。活动开始前,社工带领社区志愿者认识活动的目的、内容、流程、注意事项,结合上午活动社工带领志愿者分为三个小组。一组成员与社工共同寻找社区内适合的单车停放点并贴好标识、接下来的队员做好摆放准备。二组成员主要负责搬运雅园运动场地、文化广场、停车位、过道以及花丛中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为日后社区居民在社区内提供一个畅通无阻交通环境。第三组成员负责将掉入在水池中、垃圾堆、农田中无法移动的共享单车进行登记。最后社工将损坏和无法移动的单车报告给单车运营商。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单车停放整齐的雅园文化广场和运动场呈现在居民面前。单车管理结束后中心志愿者进行分享交流,志愿者表示参与单车管理活动不仅能疏导交通同时也能便利居民使用,很有意义。与社工和志愿者们共同服务雅园社区觉得很开心。在管理的同时,吸引周边的居民驻足观看且有部分社区居民能加入进来,该活动能唤醒大家共同管理社区内共享单车的意识,倡导“雅园人,爱雅园”的目的。

 

本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共有10名志愿者参加,他们大部分是本地户籍的居民。一开始他们受到部分不理解的居民指指点点,怕熟人看见笑话他们,但在社工的鼓励下,他们认识到为管理单车疏导社区的环境而做志愿服务不应该是一件感到羞涩的事,而应该是一件光荣的、高尚的、值得被学习的事情。这一天,他们穿着志愿者服辛勤劳动的身影犹如冬日的暖阳,散发着光芒,温暖了雅园的大街小巷。

上一篇:雅园社区公益服务系列“公共场所整理”活动
下一篇:雅园社区“喜迎新春——赠春联送祝福”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