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社区“喜迎新春——赠春联送祝福”活动

[作者:殷丽平 刘晓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9] [ ]

 

过年贴对联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传统,它象征着吉祥如意,表达了人们向往美好的民族风俗。在201919日早上9点至12点,下午的2点至530,在雅园社区举办了雅园社区“喜迎新春——赠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特邀请社区居民:吴锦波、张水清、及书法协会员:余启兵、黄毅、梁越强、欧亮、黄才划、邱桂娟等8位书法家现场挥豪。只见几位老师一笔而下,犹如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笔锋雄健洒脱,一气呵成,吉祥的祝福很快落在红红的春联纸上。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活动共吸引了133名村民参加,共为村民送上了230副对联。 

书法家们一来到社区就开始动起手来裁纸,不一会,居民们纷纷前来,舞台广场所至处都挤满了人。裁好红纸、调好墨之后,书法家们纷纷即兴挥毫免费为居民写春联,“和顺满门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迎新春事事如意 接鸿福步步高升”……一副副苍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铺满了桌面、地面、挂满了整个舞台。

 居民们或排队领取春联,或相互交流不同内容的春联含义。他们中有年迈的老人,也有书法爱好者,都争相索取,大家拿到书法家写的春联后都喜笑颜开,凡是到现场的居民都满载而归。

 居民张阿姨高兴地捧着书法家现场创作的春联说:“书法家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 

拿到对联的居民非常高兴,都说这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和意义不同,使今年的年味更浓,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找到了几十年前过春节的感觉。

上一篇:雅园社区公益服务系列“管理共享单车”活动
下一篇:“关爱雅园,真情送温暖”残疾人慰问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