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您好,社工来了”日常探访常规活动温情启动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8] [ ]

 

为了提高社区长者及其家人对其身体状况的了解和把控,同时让社区长者、残疾人及重疾患者感受到来自社工的关怀,满足其情感需求。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社工计划链接社区医疗资源及居家养老资源,于201812月至201910月开展“您好,社工来了“日常探访常规活动。

2018126日,社工启动了“您好,社工来了”首次常规探访活动,截止2019228日,社工共走访目标服务对象70人次。通过此次常规探访活动,社工意在两方面:一是:通过常规探访活动落户给社区长者测量血压、血糖及情绪水平,为其建立健康档案,通过数据来提高长者及其家人对长者健康状况的认识和把控;二是:社工入户陪服务对象聊聊家常,给他们一定的非正式支持,给他们更多的关怀。

 

在探访过程中,社工着重询问了社区长者的身体状况、用药治疗情况等,社工记录了居民后续的需求表达,以便后续跟进工作。另外,上述社区长者年龄都在80周岁及以上,有较高的跌倒风险。因此,负责社工在走访时,特别留意了长者的居家环境,排查长者家中的楼梯、浴室、洗手间、卧室、起居室的灯光是否合适,以及地板防滑度等情况,留意长者是否使用拐杖、轮椅等辅助行走的器具,记录长者的居家防滑需要,以便后续针对性地购买防滑物资,送给有需要的长者。

上一篇:“尝一口暖饭,品一丝温情” 长者膳食“爱心餐””,你享用了吗?
下一篇:“关爱进社区”雅园社区义诊常规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