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关爱进社区”雅园社区义诊常规活动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08] [ ]

 

进入老年阶段,长者的各项生理功能都发生较大退化,各种老年常见疾病开始出现,结合社区长者需求,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37日在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第二期“关爱进社区”义诊常规活动。雅园社区社工针对社区长者常见的眼科疾病,链接了东莞爱尔眼科医院为社区长者进行视力测量及眼部健康检查,吸引了21名社区长者享受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设置了视力表检查、仪表深度检查、医师问诊三个环节。在活动初始,社工引导前来中心参加活动的长者排队等候,并向长者了解他们的眼部健康情况。在此过程中,社工了解到大部分长者觉得视力模糊,甚至完全看不清楚。随后,眼科医师为长者检查眼睛并问诊,引导长者了解自身的眼部健康情况及养护措施。从中,社工了解“老花眼”常见于低龄长者,而高龄长者则多受白内障的困扰。

在整场义诊活动中,社区长者不仅配合眼科医师的检查和问诊,而且还较为积极地就自身的眼部健康疑问向医师提问,几名医师耐心解答,得到长者喜爱。

 

本次活动得到眼科医务志愿者的支持,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长者对自身眼部健康状况的认识,同时也帮助长者重视所患的眼部疾病,从而增强社区长者对自身健康保障的安全感。

上一篇:“您好,社工来了”日常探访常规活动温情启动
下一篇:雅园“三•八妇女节” 广场舞联谊汇演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