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羽你相约,快乐时光”羽毛球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李捷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27] [ ]

 

为进一步营造社区健康、和谐的氛围,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鼓励参与体育活动,促进社区居民共融,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427日早上930-1100在社区羽毛球场开展了“羽你相约,快乐时光”羽毛球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8名青少年报名参与,并得到了3名广东科技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支持协助,学生志愿者为社区青少年普及了羽毛球竞赛的基本知识,教授了羽毛球的技巧,维持了现场的秩序。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在“你做我猜”的热身游戏中拉开序幕,参赛者通过自由组合,4人一组,根据社工提供的10个词语,两人比划动作,两人猜。随着一轮轮的比划,参赛者由开始的腼腆渐渐变得活泼大方,彼此间也熟络起来,欢声笑语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第二环节羽毛球竞技比赛,比赛采取抽签分组单打和8分制,每轮均通过三局两胜淘汰制依次决出比赛名次,在社工介绍本次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打响,只见白色的羽毛球在空中飞来飞去,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参赛者们个个大展身手,强有力的挥拍,灵活转体,高技巧的搏杀,场下好几个小观众欢呼声不断,为各自的小伙伴加油呐喊,使得羽毛球运动的魅力、体育竞技的精神感染全场。第三环节为参赛者心得分享会,社工首先总结了一下现场的情况,然后让参赛者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参赛者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交到了新朋友,且通过比赛提升了自己的羽毛球技能,收获良多。分享会过后,终于来到万众期待的最后一个环节—颁奖仪式,社工为冠亚季军获得者颁发了奖状以及奖品,其余参赛者均获得了小礼品,借此鼓励大家多多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通过本次“羽你相约,快乐时光”羽毛球竞赛活动,向社区青少年传递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满足了青少年的课余活动需求,体魄也得到锻炼,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篇:“心灵手巧”DIY妇女手工制作小组
下一篇:“醒目不倒翁”长者防跌知识小组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