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醒目不倒翁”长者防跌知识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袁嘉嘉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28] [ ]

 

据卫生部统计,65岁以上人群中,每年跌倒发生率为30%-40%,我国每年约有4000万老年人至少跌倒一次。跌倒伤害是长者伤害死亡的头号杀手,其中80岁以上长者属于高龄长者、更是属于跌倒伤害的高危人群,需引起社工的重视。雅园社区有3180岁以上高龄长者,因此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420-28日设计开展“醒目不倒翁”长者防跌知识小组,意在增强长者的的防跌意识和知识,提高居家安全感。虽然受到暴雨天气影响,本次小组活动几番改期开展,但还是吸引了10名社区长者投入活动,参与人次达36人次。

在首节活动中,社工先向小组成员做自我介绍及说明本次小组的目的和内容。由于小组成员相互之间较为熟悉,社工便带领小组成员订立小组契约,意在促进小组成员凝聚在一起。

本次小组围绕“醒目不倒翁”的主题,社工设计了“为枯枝添新叶”、“齐齐来学毛巾操”、“30秒内,您能站立多少次”、“火眼金睛看居家”、“防跌物资知多少”、“防跌知识问答比拼”、“跌倒以后怎么办”七个趣味互动环节。最受长者喜欢的是“为枯枝添新叶”、“齐齐来学防跌毛巾操”和“30秒内,您能起立多少次”。

在进行“为枯枝添新叶”环节时,小组成员拿着代表“跌倒诱因”和“跌倒危害”的绿叶兴致勃勃地进行讨论。在讨论中,小组成员和社工一点点地往枯枝上添新叶;期间,大家还分享了不少自身对跌倒的看法和处理小妙招呢。“齐齐来学防跌毛巾操”则受到了小组成员的喜爱。社工通过播放防跌毛巾操的视频,与长者一起跟着视频学习毛巾操。一开始,长者们放不开手脚来学习毛巾操,可当他们看到社工和身边一个、两个长者起身做起毛巾操,力所能及的长者也纷纷学了起来呢。

 

在小组第四节结束前,社工还给小组成员赠送了爱心防跌包,内含防滑垫、防撞条及小手电。小组成员喜上眉梢,纷纷赞许社工心系老人,关爱老人。

上一篇:“羽你相约,快乐时光”羽毛球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欢乐今宵”居民欢聚歌唱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