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奔跑吧,宝贝”雅园亲子庆家庭日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作者:李捷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18] [ ]

 

一个温暖的家是我们温馨的港湾,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什么困难,家永远是你最值得依靠的地方,它的意义和地位是无可取代的。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以国际家庭日为契机,于518日上午9301100在中心三楼舞蹈室开展了亲子庆家庭日趣味运动会,希望通过突破运动会的小小难关,培养孩子坚强勇敢、永不放弃的品质,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本次运动会有10组家庭报名参加,对象皆为社区0~3岁的幼儿家庭,活动也得到了4名广东科技学院的志愿者协助,志愿者们负责参加者的签到、拍照以及维持现场秩序。一大早,家长便带着自己的宝贝来到了雅园综合服务中心,宝贝们都精神奕奕的,活泼好动。在社工介绍完本次活动的目的、规则以及内容后,志愿者给每个家庭发了一颗“苹果树“,通过在运动项目中取胜来获得”苹果“,运动会结束后,苹果树结果最多的三组家庭获胜。

本次运动会共有6个运动项目,分别为“爬爬乐”、“快到娄里来”、“蹬蹬蹬蹬”、“摸石头过河”、“爱的接力”、“小小快递员”。“爬爬乐”环节,宝宝们表现得尤为活跃,比赛还未开始,已经争先恐后在爬行垫上爬起来啦!“快到篓里来”环节,宝宝们需在规定时间内往编织篓扔10个海洋球,以此锻炼宝宝的专注力。在“蹬蹬蹬蹬”环节,需要宝宝躺下来,双脚抬高并放上毛巾,让宝宝用脚把毛巾蹬出一定距离,有些宝宝躺下后有点害怕,后来在妈妈的协助下也很勇敢地完成了任务!“摸石头过河这一环节主要由妈妈完成,宝宝则在一旁为妈妈加油鼓劲! “爱的接力由于爸爸的缺席,则由志愿者们来当了一回“爸爸”,协助妈妈和宝宝们完成了这一环节的比赛。最后一个环节“小小快递员”,由宝宝拿着打好的气球,在规定时间内,传递给在终点等候的妈妈。宝宝们个个都表现得很棒,坚持不懈地来回跑了几个回合,把气球传递到妈妈手中。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宝宝们纷纷展示了自己手上“硕果累累”的苹果树,有家长表示要把这颗苹果树好好收藏,这是宝贝的第一张成绩单。本次亲子运动会,不仅让孩子获得了健康、积极、愉快的体验,也让家长体会到了久违的童真,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增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家庭成员的幸福感。

上一篇:“爱心蔬菜捐赠活动第二期”活动
下一篇:“幸福保障知多D”长者意外保险宣讲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