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暖心相伴 共庆生辰”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第三期

[作者:殷丽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10] [ ]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眨眼之间,雅园社区又迎来了第三季度的长者生日会。69日上午10:30-11:30,大众社工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长者日间照料室开展了“暖心相伴  共庆生辰”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给社区的80岁以上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本次生日会共有15名长者参加,5名志愿者,3名同工进行协助。活动旨在创造一个长者一起沟通、交流和娱乐的机会,增进社区长者朋辈之间的沟通,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生日会准备了志愿者手工制作的马蹄糕、消暑糖水以及一些零食小吃,活动伊始,社工联合4名志愿者、3名同工以手指操热身互动拉开帷幕,以互动的小游戏:盲人吃香蕉,、生日庆典送祝福、座谈分享交流三大环节组成。同时对于每个动作的作用加以说明,长者们在学习中尽情的欢笑。长者十分开心,在互动游戏中,长者们在游戏过程中宛如回到了孩童时代,笑得十分开心。随着《生日快乐》的美妙旋律响起,进入今天的生日庆典环节,老寿星们一起分享由社工和妇女志愿者亲手制作的传统糕点,消暑糖水,生日蛋糕其乐融融的气氛在日间照料室中蔓延。最后,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长者们互相唠嗑家常,同时纷纷向社工提出了他们的宝贵建议,表示会支持社工的工作。

 

本次通过集体生日会的形式,不仅促进了长者之间情感交流,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社区长者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提高了对社区的归属感。

上一篇:“爱心蔬菜捐赠活动第二期”活动
下一篇:“健康一夏”夏季长者防暑消暑交流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