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抗压斗士”雅园社区长者健康小组

[作者:林秀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24] [ ]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长者表示他们长期被慢性病折磨,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健康维护是年长者最为关注和渴望满足的需求。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2019722-23日开展为期4节“抗压斗士”雅园社区长者健康小组。活动旨在增加防控高血压的知识,提高应对疾病的能力,从而更积极面对高血压。

本次小组一共有四节,首先从“认识高血压”开始,给组员们普及高血压的相关知识;接着从定期量血压、合理膳食、运动健身、积极情绪等方面与组员们分享保持血压值稳定的方法,让组员门走出传统的依靠服用降压药的单一方法。除了遵照医嘱、坚持服药和定期检测,健康的饮食和心态、适当的运动锻炼也很重要。在小组的最后一节,社工不仅与组员一起回顾了以往的学习内容,还引导患有高血压疾病的长者宣泄疾病带来的苦闷,缓解心理压力,其他组员纷纷给与支持和鼓励。

 

 通过4节小组,给长者们讲解了高血压的基础知识,学习了很多防控高血压的知识,包括积极锻炼、良好应对心态以及合理膳食等,让长者更好的处理高血压,能够积极面对高血压疾病,老人们也表示,参加课程后,心态变得更加积极,学习到了很多高血压自控妙招。

上一篇:“430学海方舟”学业辅导常规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童心童趣”青少年陀螺王比赛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