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童心童趣”青少年陀螺王比赛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李捷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04] [ ]

 

84日上午1000-1130,大众驻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心童趣”青少年陀螺王比赛活动,意在发展青少年的课余兴趣,丰富暑期活动,促进朋辈间的关系发展。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6名青少年报名参与,大大超出原计划招募的人数,足以见得喜爱玩陀螺的青少年群体还是蛮庞大的。活动在“陀螺快转”的热身游戏中拉开了序幕,参加者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转五圈后跑到指定终点,游戏过程中,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不断。接着,激动人心的比赛环节来了,社工首先向参加者讲解了比赛规则、赛制,比赛采用三局两胜的赛制,每一轮都会淘汰一半的选手,最后获胜者可获得“陀螺王”称号以及相应奖品。随着比赛的推进,战况愈演愈烈,陀螺在战斗盘中旋转撞击,发出悦耳的金属撞击声,场边是待战观赛者的全神贯注。经过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激烈的比赛后,“陀螺王”产生!接着,社工与参加者们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收获,比赛结果本不重要,重在参与,收获不仅在于奖品,更多的是认识了新的朋友,享受了陀螺带给自己的欢乐,有了童心童趣的美好回忆。

本次活动过程中,社工还是发现蛮多亮点的,如:有两位参加者在比赛过程中陀螺的配件脱落,在一旁观战的参加者能主动借出自己的发射枪以及陀螺,这让社工很感动!又如:有些参加者虽然在第一轮就被对手淘汰了,但仍然能坚持在场边观赛,为进入决赛的选手加油支持!在分享与总结环节,社工让参加者们分享本次活动的感受,参加者们虽略带腼腆,但嘴角还是挂着笑容说出“我很开心”四个字,语言虽简洁却见真心!

 

活动结束后,因参加者年龄较小不认字,社工则邀请了几位一旁观赛的家长代填写参加者意见调查表,调查结果显示100%的家长对本次活动满意,希望社工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孩子开心过暑假!

上一篇: “抗压斗士”雅园社区长者健康小组
下一篇:雅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巧手”创意手工兴趣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