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巧手”创意手工兴趣小组

[作者:李捷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2] [ ]

 

810日—11日,大众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中心开展了“童心巧手”创意手工兴趣小组,旨在通过完成一些简单的小手工,培养小朋友的观察力、创造力以及锻炼其动手能力,丰富暑期活动。本次小组共招募了10名组员,1名志愿者教学。

小组伊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五角一元”来拉近组员间的距离,增强小组凝聚力。每个组员代表的是“五角,当社工喊1.5元时,则每三人抱团,落单的出局。本次手工兴趣小组共有四节,志愿者老师分别教组员折风车、七彩灯、祈福莲花灯以及机关折扇,难度由浅及深。在学习手工折纸制作的过程中,组员认真聆听志愿者老师的讲解,努力尝试和学习制作方法。在小组初期,个别年龄较小的组员实践起来有点困难,出现了为难、欲放弃的情绪,觉得自己不可能完成作品。在社工的鼓励以及其他组员热心帮助下,慢慢地,他们也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手工制品。在小组过程,每一位组员都能够投入到小组中,组员们会一起商讨手工制作的方法和技巧,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能力,有些手工能力强的小朋友在制作完成后会提出一些能够使手工制作过程更加容易的意见。一位最先完成作品的组员提着莲花灯高兴地对社工说:“姐姐,你看,我好有成就感啊!”

 

通过本次小组活动,组员间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了组员间的合作意识,同时丰富了暑期活动。期待在下次的小组活动中可以看到他们更大的进步,愿他们能在活动中体验趣味,在趣味中快乐成长!

上一篇:“童心童趣”青少年陀螺王比赛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救”在你身边——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