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救”在你身边——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24] [ ]

 

社工在走访中了解到,社区长者及其家属希望社综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科普,以提高应对意外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此,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东莞红十字会志愿者在2019年8月23日上午9:30至10:30开展“救”在你身边——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社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向社区居民科普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他们应对意外伤害的信心。本次活动共吸引25名社区长者和长者家属的参与。

在活动策划期间,社工与红会志愿者老师反复沟通,确立了本次普及活动的三大主题,主要包括:“长者跌倒该如何处理”、“长者吃饭意外噎住该如何处理”以及心肺复苏术如何施行。在活动当天,志愿者老师生动地给参加者讲解、演示了跌倒、异物梗阻的应急处理办法;在心肺复苏术讲解环节,老师耐心地逐步在道具假人身上施行心肺复苏术,生动清晰地给参加者们演示了整个流程。

在本次活动中,社区长者开始较为安静;通过社工及时的引导和提问,参加者的兴致渐渐浓了。当老师邀请参加者们试做心肺复苏术时,阿姨们跃跃欲试,虽然她们在操作过程中不时出错,但欢乐满满,参加者在笑声中都学到实用知识。

上一篇:雅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巧手”创意手工兴趣小组
下一篇:“懂保障 享晚年”老年人社会保障知识宣讲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