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懂保障 享晚年”老年人社会保障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林秀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01] [ ]

 

为向雅园社区居民长者普及老年人社会政策福利性保障,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2019年8月29日下午 开展了“懂保障 享晚年”老年人社会保障知识宣讲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老年人社会福利保障的认识了解,减轻其在需社会保障时的无助感。活动共吸引了30人参加。

活动前期社工通过问卷提问的方式,得知绝大部分参加者对于老年人的福利政策认识比较模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更清晰地了解相关的政策扶持和福利。活动中,刘讲师由老年人经济保障、居家养老、医养结合和老年人优待和教育四大保障方面向大家普及了相关的知识,并就社区老人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幻灯片,梳理了相关的知识点,向大家讲述社区长者拥有那些政策福利保障、有什么条件要求和如何申请等细节问题。最后,在提问解答环节中,现场的居民都十分踊跃的提出自身不解不清晰的问题,讲师也给予相应的回应,受到参加者们一致点赞,表示在这里更清晰地了解到更多相关的老年人福利政策保障。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者纷纷表示对于自身老年人的社会政策性及福利性的保障有一定的认知,也对相关的福利保障更为清晰明了,希望日后社工能开展更多与居民需求相关的知识讲座培训。

上一篇:“救”在你身边——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下一篇:“暖心相伴 共庆生辰”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第四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