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心田”志愿者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殷丽平、李红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1-04] [ ]

 根据马斯洛理论,人是有归属的需要,即人都有一种归属于一个群体的感情,希望成为群体中的一员,并相互关心和照顾。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1月4日下午16点开展“雅园心田”志愿者团建活动“雅园心田”社区公益农田项目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为项目提供人力支持,团队的建设与发展需要定期的团建活动加以维持。凝聚志愿者力量,旨在提升项目志愿者对项目以及中心的归属感。

图五:志愿者与社工大合照.jpg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社工与志愿者一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东莞植物园集合,让组员们在集合的过程中相互认识。第二部分游戏环节,社工设立了3个游戏,分别是守卫纸手环、撕名牌大战、老鹰抓小鸡。在游戏的过程中有不少是亲子志愿者与中老年的项目志愿者,看!他们玩得多开心,社工与志愿者打成一片,每个人都笑得像个孩子。在不知不觉中社工与志愿者的关系变得更为紧密并在欢乐中的笑声中结束了游戏互动环节,最后,社工与志愿者们到附近的农庄共聚晚餐,用美食来犒劳大家。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中心对他们的关怀,提升对中心的归属感。

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2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表示活动不仅能促进他们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能让他们提升对中心的归属感,可以更好地为雅园社区贡献出自己的志愿力量,让他们中晚年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上一篇:“雅园心田”采购参观活动顺利开展通讯稿顺利开展
下一篇:“交通安全伴我成长”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