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剪剪留情”关爱长者义剪活动

[作者:陈秀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4-16] [ ]

图二:长者在理发.jpg

4月16日,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雅园村内开展“剪剪留情”关爱长者义剪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工组织义剪志愿者为社区老人理发,并在理发的过程中与老人聊聊家常,收集长者需求。

活动当天天公作美,春风拂面,阳光明媚。活动开始前,社工与志愿者到现场布置,社区长者及社区小孩早早就在现场等待社工与义剪队伍的到来。活动开始后,社工引导长者和意向剪发的社区居民按序排队。期间义剪志愿者不懂粤语和客家话,与服务对象沟通存在困难,社工充当他们之间的沟通桥梁,社工将服务对象的理发要求专递给志愿者,再由志愿者根据自身的技术和理解帮服务对象设计造型。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社区非长者居民参与,因招募义剪志愿者充足,让义剪活动使更多居民受惠。

本次活动服务人次超过80人,社工收集长者服务需求问卷超过20份,义剪活动虽简单,却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感觉景湖名郡5号铺简约快剪的所有爱心志愿者。 

上一篇:“便民服务,关爱健康”雅园社区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下一篇:“雅园心田”亲子送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