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今日是您生日”4月长者庆生活动

[作者:林秀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4-20] [ ]

 图二:别样的生日会一样的美好.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以来,据社工走访发现大部分长者都长时间独居在家中,与外界交流少了,家人忙于工作家庭陪伴也少,使得长者在精神方面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他们渴望与外界沟通,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大众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志愿者于2020年4月20日下午入户给本月生日的公公庆生,同时也给另外26名高领长者送上蛋糕祝福和防疫安全包。共服务了28人次。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志愿者一同来到本月生日的91岁公公家。公公被我们突如其来的生日惊喜感动了,公公婆婆表示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紧接着我们的志愿者带着本有寿星公的祝福,分成3队,带上盒子蛋糕、贺卡祝福和防疫安全包,兴高彩烈地入户关怀独居高领长者们。长者对我们的前来感到非常激动显得格外的开心,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并表示很感谢社会和志愿者对他们的关怀。老人一边吃蛋糕一边和志愿者们聊聊家常,叙叙往事。其中有一位婆婆拿着贺卡,看着贺卡里的蛋糕说了句“好想和大家一起吃蛋糕,不过疫情在家有你们给我们过生日也一样好。”听到这话我们志愿者心里都很感慨,晚年的长者生活更加需要关心他们的精神生活。虽说不能像以往那样一群老友记一起共渡生日,但整个活动过程中回忆起来,长者们脸上时常挂着灿烂的笑容,那一时刻的快乐溢于言表。

本次庆生动,在特殊时期关爱老年人的情感精神生活。在家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用志愿者服务搭建朋辈关爱的交流平台,提高长者晚年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上一篇:防疫关怀在行动,暖心糖水送长者
下一篇:“关注健康,义诊暖人心”雅园社区便民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