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粉粉日记”青春期教育小组

[作者:江嘉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24] [ ]

 图四:破冰游戏.jpg

2020年5月16至5月24日大众社工驻点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三楼舞蹈室,针对社区青春期中的青少年开展“粉粉日记”青春期教育小组,为协助青少年了解该阶段的生理特征,成长发展变化,从而度过青春期重要的阶段,学会自我保护。活动共10人参加,参与38人次。

小组分四节进行,主题内容分别为认识自己由来、认识青春期变化、了解青春期发育过程构造、问题及注意事项、学习青春期卫生护理及自我保护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小组的第一节,社工结合PPT和短视频向组员介绍我们的由来,使组员对自己存在的认知,同时组员也表达了自己对小组的期望。小组第二节通过PPT课件和短视频,令组员更加形象生动地了解青春期的定义,了解青春期男女孩生理、心理及性心理变化的问题差异。小组第三节中,社工给组员通过PPT课件,让组员了解青春期发育过程构造,发育过程。向组员普及日常出现的问题,并告知应注意的事项。通过大家共同讨论分享,组员对于自己的发育过程问题和注意事项极为重视。并表示在青春期要保护自己同时也爱护他人。第四节中,社工根据组员的需求,总结归纳了一些青春期自我保护及卫生护理方法的知识点。在最后学习青春期卫生护理及自我保护方法,其中包括了解卫生巾的种类,如何使用卫生巾,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不受侵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小组结束后,组员都表示在这个小组中学习到了许多青春期知识,了解到生命形成过程,也懂得如何更好的保护自我。组员们都和社工表示希望后续多开展此类活动或小组。

上一篇:“流金岁月”长者客家情趣谈茶话会
下一篇:“以棋会友”棋类兴趣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