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流金岁月”长者客家情趣谈茶话会

[作者:陈秀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9] [ ]

 图二:活动互动.jpg

 2020年5月18日下午三点,大众社工机构驻雅园社区社工在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楼举行“流金岁月”长者客家情趣谈茶话会,社区长者欢聚一堂,其乐融融,通过茶话会的形式丰富其文娱活动促进朋辈之间的交流。在活动过程中一起做手工糍粑追忆当年美好往事,找寻过往的意义,体验生命的价值。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组成:游戏互动、音乐鉴赏、一起吃客家美食、手工制作糍粑。首先社工自我介绍和推广中心服务,其次通过一起做保健操和玩游戏带动长者的情绪。然后一边由志愿者表演扬琴一边一起吃腐竹糖水,最后大家一起包糍粑,在该环节中长者像回到孩童般,大家互相嬉笑打闹、竟相攀比手上的糍粑形态。活动分享总结环节,长者们希望社工能定期开展相关活动,让老人老有所乐。活动结束后,长者手拿自制的糍粑,满心意足地与社工道别。

本次活动超过20名长者参与,活动互动环节适宜、贴合长者的需求,得到长者的认可。

上一篇:“全国助残日”雅园社区慰问关怀活动
下一篇:“粉粉日记”青春期教育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