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全国助残日”雅园社区慰问关怀活动

[作者:林秀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5] [ ]

 图二:社工带领服务对象一起观看了解脱贫扶贫事迹.jpg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迎接第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2020515日上午,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全国助残日”雅园社区慰问关怀活动。通过“线上”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网络报告会视频和入户为部分特殊残障对象进行身体检查及关怀慰问的活动形式,学习宣扬自强脱贫的典型事迹,传递生命的正能量和生活的激情。活动全面通知了38名残疾人观看视频,入户走访慰问6户服务对象。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活动前期社工在各社区居民群或电话通知宣传。通知脱贫扶贫报告会的开展时间,让其一同线上观看报告会。另外,社工精心筛选了一些特殊关注对象,链接医护人员或志愿者,入户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引领他们一起观看报告会。报告会上生动讲述了6名2019年脱贫获奖者的亲身经历和感人励志的故事,分享脱贫典型的经验和切身感受。服务对象看后一一赞不绝口,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个个感人事迹,鼓舞和感染着每位听众。社工带领着医师主任为其量血压和解答其健康问题的养护知识。活动中,家属频频向社工志愿者表示感谢,感谢社会的关注和社区的关照,使得他们对生活更有信心。

本次活动开展,不但给服务对象送去节日的关怀慰问,同时营造了崇尚先进社区氛围,把榜样力量转化为脱贫的动力。

上一篇:“妈妈有礼”雅园社区亲子趣味活动
下一篇:“流金岁月”长者客家情趣谈茶话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