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心田”亲子种植活动

[作者:殷丽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14] [ ]

 图九:大合照.jpg

为了提升社区志愿者服务的正向能量,巩固和发展志愿者正功能,同时增进社区居民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互助关爱、邻里和谐的志愿者环境。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6月14日下午16:00-17:30在中心四楼的天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播种活动——公益农田亲子种植活动。此次共有7组亲子家庭,共19位参加者参与本次公益农田种植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热身环节,项目介绍,蔬菜种植知识以及活动总结。活动一开始,社工首先以分队游戏进行了开场,组员们认真的介绍自己,并做出让大家都容易让人记住的动作,互相配合,各组都争取用最早短的时间完成,游戏紧张又好笑。整个活动,组员不忘露出幸福的笑容,心里流淌的爱意。

热身游戏结束之后,社工便开始介绍“雅园心田”项目的目的、本地志愿者的发展状况及今天种植活动的注意事项等为内容。当参加者得知最后种出的蔬菜送给社区的高龄者及困难居民后,参加者们都鼓足了干劲,纷纷表示会种出更多更好的菜。各组家庭自由组合之后,领取完自己的菜苗及工具之后,前往各自分配的种植区域里开始种植蔬菜。下午的阳台又晒又热,但仍然阻止不了参加者想要做公益的热情及爱心,种植活动虽然让人疲累。在最后总结时,小朋友们依旧精神十足,迫切希望自己的小菜苗能快高长大,让社区的困难居民能迅速地吃上他们的心意。

阳台虽小,但种植的乐趣和收获时的喜悦却能溢满心田。

 

上一篇:“雅园心田”志愿者手工小组
下一篇:“手作叙情谊”社区长者朋辈交流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