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手作叙情谊”社区长者朋辈交流活动

[作者:林秀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27] [ ]

 图五:其乐融融的沟通画面.jpg

据社工深入社区走访,发现疫情期间大家联系骤减,期间生活百无聊赖希望社工提供情感交流的平台,促进朋辈之间的交流互动。于是,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在2020627日上午开展“手作叙情谊”社区长者朋辈交流活动。社工借端午契机,组织社区长者或残障对象欢聚一起,通过手工作画,唤起长者们以往的回忆,把故事与其他长者分享,促进大家的交流,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本次活动设置了破冰游戏”“手工DIY“手作叙情谊”“分享心得”等环节。活动伊始,社工向参加者介绍本次活动环节内容及目标意义,加深活动的目的成效。接着社工带领长者玩“捉虫虫”游戏让大家体验朋辈团体互动的乐趣,大家露出了快乐的笑容,现场一阵阵欢笑声,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拉近了。社工借端午节的契机,社工带领参加者一起完成端午不织布纸盘画,组员都能克服困难,将零散的手工部件一一张贴好,完成作品。在分享交流环节,长者们都十分见谈,都能围绕“朋辈的情谊”的话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社区长者讲起自己的故事个个滔滔不绝,而有着相似经历的长者在彼此之间找到了认同感。有几位婆婆表示:通过活动,可以认识更多的老玩伴很难得。活动结束后仍迟迟不肯离去,相互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长者们有了一次互动交流的机会,使社区长者们打成一团,其乐融融,更加珍惜彼此关系,使他们更爱这个社区。

上一篇:“雅园心田”亲子种植活动
下一篇:“无论咸甜,不如见面”端午节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