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大手牵小手”亲子成长教育活动

[作者:陈秀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2] [ ]

 20210522图三:互动游戏.jpg

为促进亲子互相成长,加强彼此交流,提高其互动质量,大众社工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与雅园社区居委会于2021年5月22日上午9:00-11:00开展了本次“大手牵小手”亲子成长教育活动。活动由积极心理学协会心理咨询师主讲,共吸引了15对亲子参加,7名巾帼自愿者现场协助。

本次活动的筹备期间,社工在社区各个平台发布招募活动人员信息,并与心理咨询师启明星老师共同策划活动内容。活动的道具由雅园社区居委会提供。活动当天,志愿者和服务对象准时在雅园中心二楼图书室集合,社工与志愿者协商活动协助分工后,一同乘坐校车出发至目的地元美公园。在车上,孩子们欢声笑语,期待在艳阳下玩耍。到达元美公园后,由雅园社区妇联主席带领亲子一同参观元美公园,共同学习党史,大家走走停停,一边观看一边拍照。大家共同抵达元美公园驿站开展由心理咨询师主讲的亲子成长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心理咨询老师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育儿知识交流分享、一问一答的环节,层层紧扣,使参加者逐渐提高注意力及活动投入度。首先,心理老师通过游戏互动,提高孩子的积极性和反应能力,在游戏互动的过程中,促进孩子与父母彼此交流;有参加者反映,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亲子活动,没有想到亲子活动是这么有趣,也受老师的启发,体会到游戏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回去后会找多一些游戏,制作机会与孩子一起玩耍。然后,心理老师与参加者一同来到凉亭处,进行育儿知识交流。老师从目前社会上孩子出现的普遍不良行为和心理问题为切入点,引导家长关注家庭互动氛围建设,带领家长体验生命教育的意义,并在帮助孩子建立健全人格的路上,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全神惯注,如饥似渴地吸收新的知识。最后,家长与孩子有序地向心理老师提出问题,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使亲子收获满满知识,满载而归。

活动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图片和交流方式。家长表示希望社工以后能多开展相关活动,服务对象非常期待。

上一篇:青少年环保教育活动
下一篇:青少年科普知识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