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倾听花开的声音”情商亲子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殷丽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7-26] [ ]

 图九:全体合照.jpg

一个温暖的家是我们温馨的港湾,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什么困难,家永远是你最值得依靠的地方,父母是你最值得相信和依靠的人,家人的意义和地位是无可取代的,一位好的父母更要学会更好的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东莞市南城晨希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于725日晚上190020:30分在中心三楼舞蹈室和科普室开展了“倾听花开的声音”情商亲子体验活动,活动通过亲子互动及讲座的方式进行,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及让父母们学习到如何更好的子女间的沟通。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6组亲子家庭参加及得到社区3名居民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前志愿者及东莞市南城晨希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早早在活动现场等候各参加的到来,且为早到的小朋友准备好小游戏,与小朋友互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大环节:

1、《大手牵小手快乐成长一起走》亲子舞蹈;

2、《我爱东莞》系列--地标建筑创意涂鸦;

3、《如何建立高情商家庭》家庭教育讲座。

 

在亲子舞蹈环节中,参加者在老师带领下,亲子间通过舞蹈互动中所呈现出彼此之间温馨有爱,脸上都漏出灿烂的笑容,此环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在涂鸦环节中孩子们纷纷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务求将手上的地标涂出最接近的色彩;在讲座环节老师通过PPT讲解,真实案例分享,现场互动,让家长们更明白以后该如何跟孩子之间的沟通。本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获得了健康、积极、愉快的体验,也让家长体会到了久违的童真的同时,也能学到如何更好的与孩子的沟通,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增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家庭成员的幸福感。

上一篇:“雅园社区青春期教育小组”(男生版)
下一篇:青少年科普之物理知识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