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青少年科普之物理知识活动

[作者:李红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8-09] [ ]

 图五:社工与青少年活动大合照.jpg

物理科普工作是科学普及的重要工作,是多方面、多层次提升国民素质的有效途径,在我国经济建设新时期,常见的物理现象是物理科普重要的发展策略,在当前形势下对物理科普的社会化作用发挥进行分析,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88日上午10点,大众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青少年科普之物理知识”活动旨在提升物理知识水平和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现象的形成。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由社工带领青少年进行《我是投篮手》游戏环节,孩童们玩得不亦乐乎并能尽快进入活动氛围中。第二由社工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流程以及物理道具现象的形成,让孩童对物理道具产生浓厚的兴趣。第三则是邀请青少年亲自操作物理道具,让青少年亲身体验物理科学的魅力,让青少年提升物理知识水平的同时,增强对日常常见的物理现象形成的了解。第四邀请青少年发表活动感受。

 

本次青少年科普物理活动共吸引了12名社区青少年的参与,参加者对活动变现出热情,参与积极性强,可见他们对社区青少年成长与发展工作的支持。据悉,中心后续仍会开展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类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社区青少年科普物理知识的水平与增强对科普知识的兴趣。 

上一篇:“倾听花开的声音”情商亲子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雅园青少年生命教育”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