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青少年生命教育”小组

[作者:李红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9-11] [ ]

 图二:社工正在为青少年讲解昆虫生活习性.jpg

生命教育是很多孩童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94-11日上午十点大众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雅园青少年生命教育”小组。希望社区青少年可以在开展的过程中,不仅能更好地从小组活动中认识生命、了解生命的奥秘,来之不易。学会珍惜生命,保护动物,同时教育孩童们不能随意伤害他人或动物。

    小组分四节进行,内容分别是:订立小组规则认识规则,认识自我、生命教育视频(哺乳类动物)、祠堂昆虫展览、知识问卷环节以及生命教育回顾。

小组第一节,社工以名为“积木消消乐”的破冰小游戏进行热场,通过游戏,充分调动了组员的积极性,组员之间的陌生感逐渐消失并开始共同制定小组规范。随后的第二节节开展生命教育视频(哺乳类动物)、第三节则是社工讲解带领孩童们到张氏祠堂参观有东莞科学馆提供的昆虫展,并发放知识问答卷由孩童们自己讨论并一起合作完成问卷。第四节通过生命回顾,组员分享展示自己的实际感受,总结本次小组的成长心得并回顾上几节小组活动,巩固大家学习的成果。

 

本次手工小组活动共吸引了15名社区青少年参加,参加人次60人。参加者对活动变现出热情,参与积极性强,可见他们对中心活动的支持。据悉,往后中心还将不定期开展青少年系列小组,不断提高社区青少年对科普知识的兴趣。

上一篇:青少年科普之物理知识活动
下一篇:“忆先贤.惜当下.家国共团圆” 2021年雅园社区中秋游园会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