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食得有营”雅园长者饭堂配餐服务常规

[作者:林秀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11-02] [ ]

 图一:为长者提供配餐服务.jpg

通过日常社工服务走访发现,村里的长者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买菜做饭“难”成为长者迫切的需求,健康饮食生活得不到保障。借着东莞全市全面铺开“大配餐”工作的东风,雅园社区开设“长者饭堂”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用餐服务。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2011月始延续开展“食得有营”雅园长者饭堂配餐服务常规,常规共有60人参与过就餐,就餐人次约8547人次。

由于疫情原因,长者饭堂2-4月份暂停服务,长者饭堂由原先仅面向社区内70岁及以上的户籍老人,逐渐扩宽到60周岁及以上长者,均可报餐到长者饭堂就餐,设定名额最高约40名左右,每日用餐人次不超过80人次,报名方式,以优先高龄长者为主,其余低龄长者的报名方式为先报先得。饭堂周一至周六向长者提供午餐和晚餐,其菜品以蒸、炆、灼为主,少油少盐,软糯可口;食材以鱼、猪肉、鸡肉、时蔬和例汤为主,菜式多样,注意营养搭配。刘群婆婆是雅园社区的独居长者,由于年纪大平时行动也不太方便,每天买菜煮饭给她带来诸多不便,现在有了长者饭堂,只要到了饭点过来就餐就可以了,大大方便了她的老年生活。现在在饭堂就餐的人员基本比较固定,有了自己固定的位置,“饭友”们坐一起说说笑笑,热闹非常。“长者饭堂”已成为雅园社区长者的又一个精神家园,不少长者用过午餐后,并没有回家,而是留在综合服务中心,和同龄人打牌、搓麻将、拉家常。另外,长者饭堂配餐服务每日都有热情活力乐施的社区妇女志愿者前来饭堂协助打饭菜,志愿服务长辈们,与长辈嘘寒问暖日常生活状态,给予长者情感的支持和关爱。志愿者们的快乐奉献,也频频收到长者们的感谢和赞许。

雅园社区“康乐长者饭堂”吃得好,玩得开心。大大提升了长者定时用餐情况和健康膳食的比率,改善长者健康膳食状态,使其生活得到便利。

上一篇:“尝一口暖饭,品一丝温情”圆满结束
下一篇: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资金资源整合情况汇总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