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南城——雅园社区“人际沟通”故事会学习小组

[作者:袁燕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7-31] [ ]

2.专业志愿者带领组员们作绘本分析.JPG

2.专业志愿者带领组员们作绘本分析.JPG

良好的人际沟通是社会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但有些青少年因人际关系处理不当,容易引发自卑、孤独等心理,无法适应校园生活。为提升青少年的沟通能力,促进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回应雅园社区青少年的服务需求,大众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拟开展了“人际沟通”故事会学习小组。7月31日,该小组圆满结束。

社工通过绘本学习、分组探讨、情境扮演、自我反思、组员分享等环节,让组员学习人际交往中的沟通技巧,提高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协助组员了解人际冲突形成的原因,以及学习合理处理的方法,并在小组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人际交往方式。

随着小组的进行,组员们由一开始的拘谨到后面的轻松自然,组员之间的人际关系也逐渐升温。在场景模拟阶段,更是不少组员争先恐后的想尝试扮演“甘伯伯”的角色,与不同的人或“动物”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青少年在小组集体氛围中体会到人际沟通的重要性,通过模拟学习绘本中情境,青少年们共同探讨日常生活中的沟通技巧和与人交往的注意事项,增强建立友好关系的能力,在社工营造的轻松欢快氛围中,青少年们构建了人际关系支持网络,达到小组目标。

上一篇:南城——百家安计划之雅园社区小小消防员体验小组
下一篇: 南城——雅园社区“我们都一样”青少年性别平等教育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