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清溪长山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山头社工

近些天来,越来越感觉到了夏季的

“品格教育之你爱了吗”社区青少年品格塑造活动

[作者:杨宗璠|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20] [ ]

 

2018年5月19上午1000分,在活动中心二楼长山头社区综合服务站开展品格教育之你爱了吗社区青少年品格塑造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一共有21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通过歌曲学习、知识分享、问答、视频播放等方式开展爱的传递教育。

爱是每个人一生的功课,为此社工开展了品格骄傲与活动。活动开始,社工开始教导孩子们学习一首关于爱的歌曲,歌名爱的真谛。这首歌告诉我们:“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这是一首安静、缓慢的歌曲,孩子们在歌声中享受着爱的美妙。接下来,社工们开始用通俗易懂的话给大家讲解:“爱的知识,”让孩子们明白如何在生活中表现出爱。讲解完后,社工播放有关“爱”的视频,有来自爸爸的爱、妈妈的爱、奶奶的爱、也有动物的爱……。视频播放过程中,孩子们的心被激发起来,迈出了爱的脚步。

活动的时间总是那么快过去,尾声渐近,孩子们依依不舍,围绕在社工周围,开始向社工表述自己此时的心情。活动中,我们看到孩子们表达自我的能力得到提升。

上一篇:“美味汉堡”手工制作活动
下一篇:“健康齐参与”社区长者健康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