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埔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户送温暖

7月6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埔心

“你我共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长

“巧手迎中秋”亲子灯笼手工制作活动

[作者:林静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07] [ ]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社区家庭的文化生活,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9月7日下午在妇女之家开展“创意灯笼迎中秋”亲子手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8个家庭参与。

社工以神话故事《嫦娥奔月》为开端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大家对中秋传统节日有所认识。接着,社工展示灯笼模板,阐述了灯笼的制作流程与制作方法,然后社工拿出准备好的材料给每组家庭派发大家拿到材料包后便开始了灯笼的制作。孩子们按照制作步骤,先把不织布固定好,再把一个个漂亮的贴花贴到灯笼上面家长们认真细致的在旁协助,一起感受制作带来的快乐。制作的同时,大家互相交流,制作出自己心目中美丽的灯笼,当灯笼制作完成时,孩子和家长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通过这次活动,既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促进了亲子间的关系,让中秋节变得更加有意义。

上一篇:如何走进青少年内心沙龙活动
下一篇:喜迎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