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传承非遗文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距今已经有

石排社综助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

笔绘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黄宝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8-02] [ ]

 IMG_1910.JPG

为引领青少年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充实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指导下,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22年7月19日至8月9日每逢星期二下午开展“童画世界,以画代话”暑期绘画小组,以绘画形式述说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目前已开展三节,服务人次达45人次。

    小组共分为四节,第一节和第二节围绕背景天安门、五星国旗来展开,涂绘心中最美中国;第三节围绕八一建军节主题,让青少年不忘我国的英雄烈士伟大事迹,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红色理想;第四节围绕“对党的祝福”为主题进行自由创作,社工鼓励青少年将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以绘画的形式呈现出来。

小组中,社工先以“PPT+视频”的形式讲解,带领青少年一起“穿越”到英雄时代,分享爱国英雄烈士的英雄事迹,与他们一同“乘坐”到达首都北京的飞机,欣赏我国的长城、天安门、故宫等雄伟建筑,这一趟云端上的旅行,让青少年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随后,青少年便舞动画笔,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沉静式涂绘。社工和莞爱志愿者则耐心地为孩子们提供指导,教他们勾勒轮廓,搭配色彩。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用真情实感描绘出自己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看到自己独立完成的作品倍感自豪、快乐。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做时代的好少年!

    通过本次小组,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而且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上一篇:石排社综体验式教育让“防溺水”不再纸上谈兵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小球大志”暑期乒乓球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