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传承非遗文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距今已经有

石排社综助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

学做雷锋,志愿同行

[作者:叶焕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03] [ ]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莞爱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大力擦亮莞爱志愿服务品牌,呼吁广大群众加入“莞爱”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到“莞爱”志愿服务当中,广泛营造良好互助社会氛围。值此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晚上,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石排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双百社工在石排城市广场开展石排镇莞爱志愿者“注册有礼”宣传活动,活动一共招募了35名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

20230303+石排社综+学做雷锋,志愿同行2.jpg

活动现场除了派发宣传单外,还设置了石排镇莞爱志愿服务展示摊位、互动游戏摊位、现场咨询摊位。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居民介绍莞爱志愿者和弘扬志愿者精神,也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参与到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服务中。

活动现场的“大转盘”,吸引了一群的居民围观,参与者通过互动游戏“有奖问答”,从中了解志愿服务及民生政策这两方面的知识。居民邓先生:“我想加入志愿者团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前来咨询和注册的居民还不少,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地解答,手把手地教,比如如何在手机上用微信扫码注册、如何准确信息填写、填写完了如何提交、后续活动如何扫码参加以及志愿者证如何申请等等,现场是有所问就有所答,直到全部问题一一解决为止。 

20230303+石排社综+学做雷锋,志愿同行3.jpg

社工现场邀请了有意愿加入莞爱志愿者的居民进入志愿者群,并做好相关的登记工作,对于已注册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为其送上注册礼品,现场参与者纷纷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点赞! 据悉,“火炬红”石排镇莞爱志愿者培育项目随着本次活动开展正式启动,项目旨在通过“聚星火”“点星火”“燃星火”“筑火炬”四大功能板块,紧密相扣运转,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石排镇莞爱志愿服务分队的认识,壮大了志愿服务队伍。

社工将继续开展石排镇莞爱志愿者“注册有礼”活动,通过“线上宣传”扩大项目的宣传面、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传递莞爱 温暖你我”的志愿慈善氛围,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上一篇:别样的成长,体验买菜的乐趣!
下一篇:“遇见温暖,结义同行”一起为志愿服务发光发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