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传承非遗文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距今已经有

石排社综助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

别样的成长,体验买菜的乐趣!

[作者:王恩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2-11] [ ]

“社会即教育,生活即教育”。我们生活的环境也是最好的教育资源,通过有趣的社会实践可以让孩子们与社会有一个直接的接触,从而丰富他们的生活经验。2023年2月11日早上,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在国和超市开展了“市场乐趣多,买菜小行家”青少年超市买菜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5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IMG_4888.jpg

活动前,社工让家长与各自的孩子商量并确定好“菜单”,在活动当天早上完成“任务”。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迫不及待地想冲进超市,争取完成任务。待社工向参与者讲解完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后,根据现场人数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均有一名工作协助。工作日人员为参与者们派发事先准备好的任务卡和安全马甲,随后按小组依次排队进入超市开启采购模式。

活动当天是周末,超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但我们的“绿马甲”非常吸引人的眼球,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有的伸出小手摸一摸、有的鼻子靠近闻一闻、有的瞪大眼睛瞧一瞧,以便找到更好的瓜果蔬菜,引得过往的人群都驻足观看。

刚开始参与者会表现出害羞的神情,遇到不懂的问题会不好意思询问工作人员,但在社工的鼓励下,组内成员大家互相帮助,很快便将任务完成。参与者纷纷表示:“虽然这次是第一次尝试自己买菜,但买菜的过程感觉很有趣,以后也要和爸爸妈妈一起买菜!”

IMG_4861.jpg

每位参与者都满载而归,环保袋里装着满满的新鲜蔬菜水果。他们不仅完成了家长交付的任务,更重要的是体验了买菜的乐趣!现场每一位参与者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通过此次买菜体验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对超市内的物品及环境有了直观的认识,更在选购、结账的过程中,独立能力、交往能力、合作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上一篇:“兔”个喜乐,石排社综元宵游园会等你来解锁!
下一篇:学做雷锋,志愿同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